close

由於上次的會議中大家最後鬧成一團,半點有建設性的結果都沒討論出來,所以黑帝斯在今天大家吃完早飯準備上工去了的時候開口叫住了大家

 你們先別忙著走,我們要先把天界的事情討論出一個結果來才行,這次不准再鬧了喔!」

 準備離開的眾人聽了這話便依言回到了桌邊坐下,認真的開始思索對付天界的方法。

 如果那個攻擊我們的人真的是萊特的話,那事情就真的有點棘手了。」奇斯說

 是阿!萊特本來就是我們當中實力最強的嘛!他跟我們單挑可從來都沒輸過哩!」洛斯加接著說

 如果要跟他硬拚的話…我們可能要有會身受重傷的心理準備喔。」亞斯奇說

 對阿!現在我們當中就屬黑帝斯大哥和奇斯最強了,但奇斯一碰上萊特就被打成重傷了,要是碰上萊特的是我們話大概連命都沒了吧!」瑟斯說

 我要先聲明喔,要不是他用偷襲那種卑弊的手段,我才不會那麼容易被打傷哪!」奇斯不服氣的說

 ~不服輸的傢伙!

 洛斯加話一說完奇斯立刻一拳敲在他的腦袋上,痛的他哇哇大叫

 !暴力狂!我只是實話實說你為什麼要打我啦!

 因為你欠揍!」奇斯毫不客氣的回了一句

 ~哪有這樣的…

 就在他們兩人又快要吵起來的時候,黑帝斯忽然開口道

 !你們要吵等一下再吵,露絲好像想說什麼的樣子,先安靜一下。

 (不是因為關心我們而是因為心上人才開口勸架的阿!真是見色忘友!)奇斯和洛斯加心理都這麼想著,但還是停止了爭吵並把注意力移向露絲。

 大家注意力一下都轉向了自己,露絲顯的有點緊張,她伸手在空中寫道

對不起,我對你們跟萊特的之間關係完全沒有概念,可不可以簡單向我說明一下呢?』

 !露絲跟我們在一起的時間太久了,久到我都忘了她本來不是聖天使的一員呢!」尤斯多說

 那我們就趕快向她解釋我們跟萊特之間愛恨交織的複雜關係吧!」洛斯加說

 你別亂說啦!聽起來怪噁心的!我看你跟奇斯之間的關係才是愛恨交織吧!

 我們才不是

 亞斯奇一句話就讓洛斯加漲紅了臉,但也想不出該如何反駁才好

 別理他們,露絲,就算妳不認識萊特但妳應該見過他吧,在天界定期的大會上?」黑帝斯問

 露絲搖搖頭

 我從來沒有參加過那種會議

 ?為什麼?」瑟斯問

 因為我的能力…我本來應該一出生就被殺了,可是當時負責這件事的天使她不忍心,所以她便找了個地方把我藏起來並細心的把我養大,有一天終於東窗事發,她就被抓去處決了,但她被抓走前還是盡力保護我讓我逃走…』

 (現在每當我閉上眼,就彷彿還可以聽到她當時絕望的呼喊…「!快逃!快逃離這…別再回來了!」…)

 「呃…那妳應該知道除了聖天使以外的其他階層都是按照靈力強弱來決定的吧?」察覺氣氛不對,黑帝斯趕緊換了個話題

 努力甩開腦中的所浮現影像,露絲笑著點點頭

 !我還知道除了聖天使之外的其他天使都是從生命之泉中孕育出來的,只有聖天使是從迷洛可大神殿中的聖泉出生的。

 呵呵~妳知道的也還不少嘛!那我就繼續說啦!」黑帝斯便笑著繼續往下說了

雖然可以長生不死是件好事,但如果必須要持續做著同樣的事,那可以長生不死就不一定是好事了。而聖天使的職位就是這個理論最好的證明,聖天使必須一日復一日的做著繁雜又無趣的工作,能撐上一百年不厭煩就已經很了不起了。但無奈的是天界法律規定除非意外,不然每一任聖天使都一定要做滿五百年才能辭職去過自己的消遙日子,所以歷屆聖天使幾乎都是五百年一到就立刻落荒而逃,很少人會做超過五百年的。為了讓天界的工作在前任聖天使離職後立刻有人可以接手,在聖天使有以要卸任的前一百年就要到聖泉那去造一個自己的繼承人,也就是準聖天使

 那繼承人是如何造出來的呢?』露絲寫出了她的疑問

 就把象徵自己職位的項鍊放進聖泉裡,如果項鍊消失了就代表神同意你的要求,這時再拔一根自己翅膀上的羽毛放進水中,那那根羽毛就會變成嬰兒了,而消失的項鍊也會掛在嬰兒的身上,代表神選定他為你的繼承者。

 好神奇喔!

 是阿!因為這樣所以聖天使是一個特殊的階級,一般的天使不管再強也不可能升為聖天使的。聖天使是神選定的領導者。而聖天使造出自己的繼任者後就要花上一百年的時間好好訓練,免得一上任就被人幹掉,那臉可就丟大了!

 ~如果父親他們知道我們竟然做出叛變這種事,大概會殺了我們吧!」亞斯奇插嘴道

 哎呀!他們現在已經不知道躲到哪去消遙快活了,還管他們幹麻!倒是黑帝斯大哥你就快說重點啦!廢話一大堆!」洛斯加接口

 !好啦!

 (人家想多跟露絲說點話嘛!)黑帝斯心理想著

 其實歷代的聖天使之間感情都很淡,很少有同時卸任的狀況,但到了我們父親那一代出現了特例,父親他們之間感情好的不得了,好到七個人說好要一起卸任,一起去遊山玩水,最離譜的是竟然還說好要同一天造繼承人,導致我們七個人生日都在同一天,一點也不好玩!因為父親的關係,我們也是從小就玩在一塊,除了各個聖天使的特殊魔法是各自的父親個別指導外,其他訓練我們都是一起練習的,所以我們之間的感情也都很好。而五百年任期結束時父親他們也都很放心的把職務丟給我們,結伴快活去了。我們也把工作都處理的很好,不過偶爾也會偷個閒,七個人一起溜到人界去玩…

 對呀!有一次還給父親他們撞個正著,被臭罵了一頓哪!」瑟斯打岔道

 所有人聽了這話都笑了起來,在笑聲中黑帝斯又接著說了下去

 但沒想到這樣快樂的日子卻在我們繼任五十年後發生了問題,萊特不知道為什麼開始疏遠我們,個性也一百八十度的大轉變,本來愛笑的他忽然失去了笑容,看到我們時都是冷著一張臉。更詭異的是原本喜愛人類的他竟向天使們發布可以用靈魂來修練靈力的命令,我們當時當然大力反對,但萊特卻理也不理我們,而我們的權力也沒他大,什麼也無法改變。最後我們只好趁他不注意時離開了天界,放棄天使身分成為了墮天使,來到地底創造了現在的冥界,想盡辦法保護世上的靈魂不受傷害。過去一千年來萊特都沒什麼大動作,本來以為他是還顧念著我們之間的情誼,不想傷害我們,沒想到他最後還是動手了

 黑帝斯說完嘆了一口氣,其他人臉上也出現了既難過又無奈的表情,露絲一時也不知該如何安慰他們,七個人就麼沉默著,大殿上靜的連一根針落在地上都聽得一清二楚。過了一會兒,

 好了!別再難過了!我們……」黑帝斯開口想安慰大家但話卻只說了一半

 怎麼了?」奇斯問

 有人在破壞結界!」黑帝斯回答

 什麼!?」大家一聽這話神經立刻緊繃了起來

 會是萊特嗎?」奇斯又問

 「應該不是,靈力感覺起來並不高,我去看看好了。」黑帝斯說

 我跟你去!」奇斯不放心的想要跟去

 不行!你重傷才剛好,留在這裡休息。

 可是……

 「那我跟他去好了!」尤斯多接口道

 你不准說不要!一個人去太危險了!」他向黑帝斯說

 黑帝斯沒辦法,只好和尤斯多一起用瞬間挪移離開了神殿,剩下的人則在大殿上不安的等待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