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萊特!

萊特正走在通往後殿的長廊上,突然聽見背後有人叫他便循聲回頭看向來人

「是洛斯加阿!你不是去工!你要幹麻!

見萊特轉身洛斯加立刻一劍向他揮去,「噹!」的一聲,萊特雖勉強避開了攻擊但臉上還是被劍鋒擦出了一道血痕,而洛斯加那一劍則砍在了牆上,把牆壁劈出了好大一條裂痕,不難想像他剛剛是真的想一劍殺了萊特。

「你還想要繼續演戲演多久?」洛斯加向萊特質問著

「我不懂你的意思」萊特話還沒說完便被洛斯加打斷

「你不要裝了!你身上的靈力根本不比我們低多少,還說什麼因為重傷而靈力散失,裝成一副可憐的樣子,全都是騙人的!」洛斯加吼道

「你為什麼會知道靈力的事?」萊特靜靜的問

「你忘了我的能力了嗎?我只要觸摸別人就可以知道那個人的實力是高還是低。」

……~看來我漏算了一步。」

萊特低下頭讓人看不清他現在臉上究竟是何表情,過了一會兒,他突然抬起頭彷彿下定決心似的看向洛斯加

「洛斯加,如果我告訴你我這麼做的理由,你可以答應我不告訴其他人嗎?

「那也要看是什麼理由!」洛斯加說

萊特卻像是沒聽到他的話似的,一個人又自顧自的說了下去

「當我順利掙脫封印後本來以為就這樣沒事了,但我沒想到達克的心機竟然深到這種地步,他在原本的封印上又加上了一道機關,當人用外力強行突破封印的時候,原本混在冰裡的劇毒便會同時滲進那個人的身體裡,我是在身體出現異常後才發現這件事的,藥力使得我全身無力而心臟則痛的像要裂開一樣,當我痛的整個人軟倒在地上幾乎快喪失意識時我聽見了有人接近的腳步聲。」

「是達克來了嗎?」洛斯加問

「嗯!一聽見有人來我立刻清醒了過來,但在無計可施之下我只好使用了以前爸爸私下教我的祕術先保命逃走

「祕術?

「那是一種以靈力把毒素壓制在體內的術,但用來壓制毒素的靈力不能夠再次使用,否則一樣毒發身亡。」

「那毒解了以後呢?

「就可以用啦!因為我中的是劇毒所以我用了三分之二以上的靈力來壓制,現在我是處於空有靈力卻無法使用的窘況。」

「那你為什麼不老實說呢?中毒這種事找瑟斯治一治就好了阿!

「要是事情有這麼簡單就好了

「怎麼了?

「這種毒以前在天界從來沒有出現過,我也不曉得達克是從哪找來的,這種毒目前並沒有解毒方法也不知道會不會對解毒者有反噬的作用,我不想讓瑟斯為了救我而冒險。所以洛斯加,算我求你,不要跟他們提起這件事,答應我!

洛斯加正為難著,突然聽見長廊另一端有人喊著:

「洛斯加!你這小子不去工作躲到哪去了,快出來!要是你今天工作做不完別想叫我陪你熬夜!

「啊!是奇斯來找我了!

洛斯加正準備朝奇斯所在的方向跑去,萊特卻伸手拉住了他

「洛斯加」萊特的聲音裡帶著懇求

「嗯!我不會說的,你放心!」向萊特保證後洛斯加便跑走了

「你是跑哪去了?該不會是想偷懶吧?

「哈哈~怎麼會呢?我們趕快去工作吧!

「真的?

「真的啦!我騙你幹麻?又沒有好處

聽著奇斯和洛斯加逐漸遠去的笑語聲,萊特噓了口氣轉身繼續朝後殿走去,這時心口突然一陣疼痛,

「唔……

萊特伸手按住胸口沿著牆壁滑坐在地上,隨著疼痛的加劇他的冷汗也大顆大顆的滑下臉頰,

(侵蝕已經開始了嗎?再撐一下,再一下就好救回天界以前我絕不能倒下去!)萊特不停的告訴自己

好不容易等到疼痛稍微平息了些,萊特定了定神後勉強撐起已經快虛脫的身體,步履蹣跚的朝自己房間的方向走去。

 距離萊特來到冥界大約半個月後的一天夜裡,黑帝斯和萊特兩人閒著沒事便一起坐在大殿上聊天

「黑帝斯,你就這樣把工作全丟給奇斯他們,讓他們從早上忙到現在都還沒忙完,而你卻一個人閒在這,這樣好嗎?」萊特笑著說

「哎呀~有什麼關係呢,這就是身為領導者的特權嘛!」黑帝斯無所謂的說著,一面還悠閒的喝著茶

萊特看不慣他那副懶樣,決定要替其他正在辛苦工作的人來整整他,

「欸~黑帝斯,你喜歡那位露絲小姐對吧?」萊特故意若無其事的問道

「噗!

一聽到這話黑帝斯剛喝進嘴裡的茶馬上全噴了出來,他也顧不得擦拭沾在嘴邊的茶水立刻轉頭向萊特吃驚的問著:

「你你怎麼會知道?是奇斯他們跟你說的嗎?

「哪需要他們說呀!你表現的那麼明顯,看也看出來了。」萊特看著黑帝斯那狼狽的模樣忍不住大笑了起來

「不要笑啦!我真的表現的那麼明顯喔?那為什麼露絲都沒有什麼反應阿?」黑帝斯不解的問道,臉都紅到耳根去了

「洛斯加說露絲對這種事是很遲鈍的,你就去跟她表白嘛!這樣她就知道你的心意啦!」萊特鼓勵的說

「我不敢啦!萬一她不喜歡我,到時候連朋友都做不成怎麼辦!」黑帝斯說

「唉~你這個人真是」萊特話說了一半發現黑帝斯臉色有異便停了下來

「怎麼了?生氣啦?」萊特問

「不是啦!誰會為這種事生氣,是結界又感應到有敵人想侵入了,我去處理一下。」

「喔!那再見囉!」萊特向黑帝斯揮了揮手

「不跟來幫忙一下?」黑帝斯說

「才不要勒!辛苦事你自己做!」萊特說完還向黑帝斯吐了吐舌頭

「真沒良心。」黑帝斯小小的抱怨了一下就使用瞬間挪移離開了

而留在殿上的萊特在黑帝斯走後臉上露出了有點落寞的表情,嘴裡喃喃的說:

「對不起,黑帝斯,我不會說我要一起去的,因為我知道我就算去了也只是礙手礙腳,什麼忙也幫不上

正難過著,萊特突然感到胸口又疼了起來

「可惡!又來了嗎?

萊特整個人坐倒在椅子上,集中精神抵抗那股劇烈的痛楚,好不容易疼痛終於漸漸緩和了下來,痛到臉色蒼白的萊特正想喘口氣休息一下,卻聽見殿側的長廊上傳來了其他墮天使的談話聲

(他們工作結束了嗎?不行!絕不能讓他們看見我這個樣子。)一想到這裡萊特當下便勉強使用瞬間挪移藏身到了神殿角落的柱子後面

「萊特!我來找你玩囉!」洛斯加一踏進大殿就大聲喊著

「咦?人呢?」洛斯加尋找著萊特的身影

「可能先去睡了吧!他又沒有工作要做。」奇斯說

「嗯!說的也是!」洛斯加點點頭

「那我們也去睡吧!黑帝斯那傢伙應該也跑去睡了。」亞斯奇說

「對了!你提到那傢伙我才想到,黑帝斯剛剛有傳訊息給我,說有敵人來襲他要去處理。」奇斯說

「是喔!那要去幫他嗎?」瑟斯問

「不要!」其他人異口同聲的拒絕

「他那懶鬼,竟然把工作全丟給我們!

「就是說阿!反正他已經閒了一天了,讓他操一操也好!

「他那麼強,不會有事的啦!

「算是給他一點教訓,看他以後還敢不敢這樣!

眾人七嘴八舌的抱怨了一陣便各自回房休息去了,連留下來等黑帝斯回來的意願也沒有,躲在柱子後面看著整個經過的萊特這時不禁嘆了一口氣心想

(黑帝斯啊!你做人實在是太失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