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常在玩網路遊戲

但在玩的同時也發現一些值得思考的地方

不可否認的 在虛擬世界裡和人相處比在現實中還容易

解任務時隨便找一個隊伍加入(就算全是陌生人也無所謂)

全隊雖然都不認識但都會無條件相互合作

輔助技 補血技也都會拼命往隊友身上丟

不小心犯錯隊友也會教你或很乾脆的罵人

不像現實裡還要顧及面子問題

也許就因為都是陌生人所以相處起來反而自在?

人在虛擬世界中好像都會比現實中有禮貌一點

剛組隊會記得向全隊打招呼

任務完成也不忘向大家說聲"謝謝"

不過就因為都是陌生人所以在虛擬世界裡的約定通常不具效力

今天的戰友可能是明天的敵人

每個人都是以自己的利益為考慮中心

以對自己有益的前提選擇合作夥伴

當我發現跟你的合作對我沒有益處我就會瀟灑的轉頭離去

或許就是因為沒有現實生活中所謂的人情問題

虛擬世界裡的人際關係才會是輕鬆自在但有些空洞

另外虛擬世界裡每個人的性格通常跟現實裡會有或多或少的差異

不管那是那人最原始的個性或是裝出來的

我就認識一個人

他在現實生活中相當沉默寡言

但在虛擬世界中他卻是一個多話而且還會搞笑虧別人的人

我跟表弟們在虛擬世界裡也都有話講~還可以用諷刺的語氣講話

但在現實我們其實沒什麼交集

這或許就是現在網路遊戲會這麼紅的理由吧

虛擬世界有一種讓人不會畏懼去跟其他人接觸的魔力

它也給人勇敢做自己想成為的人的勇氣

縱使它有時是殘忍的~弱肉強食XD

不過說它提供給人際關係淡薄的現代人一個讓自己不感寂寞的世界應該沒人會反對吧?

嗚哇!竟不知不覺寫這麼多!?

我真多話~~~是放假太閒了嗎?XD

趕快來個總結!

希望所有在玩線上遊戲的人都在現實中也擁有溫暖的友情ˇ(跟我一樣喔XD)

不要是因為在現實中寂寞才在虛擬世界中找伴喔~

努力讓自己在現實還有虛擬中都不寂寞吧!

(以上為本人放假太閒產生的莫名言論~大家看過就算了阿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