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要帶大家騎機車沿著本島北環兜風去~

騎出馬公市不久就可以看到北環的第一個景點"中屯風車"


風車除了可以遠遠看還可以騎到它的正下方去喔 (不過個人覺得遠看比較美啦)
 
在澎湖想找合適的拍攝景點的秘訣就是"哪邊停的車多就往哪邊擠!"

想拍攝這方照片的地點其實就在大馬路旁邊~

我們本來不知道可不可以停但看到某個地方塞了一堆車就跟著擠過去了

停好車才發現在防風堤的下面有一塊平台可以照相  不停車還真的不會發現呢XD

中屯風車下一站本來是想去白沙海園

但騎了半天都找不到= ~= 

沙灘是有看到啦但一點都不白而且又沒有人就不太敢下去

沙灘上真的半個人都沒有只有"牛" 0.0

澎湖的牛好像很喜歡趴在沙灘上給浪衝~是在消暑嗎?XD

找不到白沙海園我們就默默一口氣給它飆到了"通梁古榕"


這裡就是看一間被榕樹包圍的廟

 

你以為這是很多棵榕樹嗎? 你錯了這通通都是同一棵!

同一棵榕樹用他的氣根把廟都包起來了~ 超酷的!

騎到這大概也花了快2個小時差不多該吃個點心休息一下了^^


仙人掌冰是不錯的選擇~ 這裡有很多家自稱老店的冰店

個人覺得都一樣啦~看哪家順眼就吃哪家吧= W=

 

上面是仙人掌口味下面是蘆薈口味 (一支30元)

仙人掌吃起來就是酸酸甜甜的感覺就是加了很多人工調味

蘆薈口味讓人感覺很熟悉 我跟力蝦吃了半天終於想到它像甚麼了!!

他就是小時候常吃的蘇打冰棒的味道!! (不懂跟蘆薈有啥關係0.0)

 

在我們停車的地方就可以看見等等要走的"跨海大橋"

"跨海大橋"也算是澎湖的一個人氣景點

不管是騎機車、開車還是坐遊覽車的遊客都會在這裡停下來拍張紀念照

有趣的是大家站的位置還都一樣

 

看到有人在架三角架了嗎~ 它附近那塊區域就是"最佳留影區"

不過我懶得去跟那票人擠就站在稍遠的地方拍

拍完照就準備全速飆過跨海大橋囉!


時速70下拍的照片~ 不過感覺也沒多快 因為周圍的人也都衝很快XD

衝過橋我們決定先玩島的北部

因為那裡只有一個景點---"鯨魚洞"


鯨魚歡迎你來到鯨魚洞XD

我們把車停好後就慢慢朝海濱步道走去  沿路上有不少商店和餐廳

每家餐廳的主打都是"馬糞海膽"!!

海膽真是勾起我好大的慾望  

 一天到晚在電視上看人家吃早就想自己嘗嘗看了(口水)

參觀完鯨魚洞就來吃海膽吧!!

爬上商店街後面的坡道就可以看到鯨魚洞了~
 

鯨魚洞的由來有兩個說法~ 

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它長的像鯨魚 另一個則是說右邊那個洞是鯨魚撞出來的 (個人覺得有點扯~)



站在山坡上回望就可以看到澎湖的田~ 跟台灣不一樣的就是它有防風牆XD

參觀完鯨魚洞又看了半天海我們終於決定往回走啦~

海膽海膽我來囉~~~~


想吃哪隻自己挑~ 兩隻150元

是說這家老闆娘很好 妳就算沒要買她也會抓一隻讓你摸摸看兼照張像

因為我跟力蝦沒人知道海膽要怎麼挑所以很乾脆的交給老闆娘全權處理

在等待期間老闆娘還拿了小菜招待


小魚乾我覺得普普~ 但是小卷真的好好吃喔QQ  感覺超適合下酒的

可惜不能買回家~ 等我環島回到家它大概已經臭酸了 阿哈哈哈

 
海膽沙西米終於登場!!

老闆娘說甚麼調味都不用加 原味的最好吃了~ 我們乖乖照著辦


喔喔喔~ 口感有點像魚蛋 但真的有鮮甜的味道耶!  好好吃  太好吃了!!

我本來還怕它萬一有奇怪的腥味就慘了~ 但都沒有耶

海膽很好吃~ 不過吃之前看它被抓去殺的時候還是有點........

吃完充當午餐的海膽就來繼續我們的旅程~

下一個目標是澎湖的獨特景觀"大果葉玄武岩"


聽說這裡下過雨後來最美~ 因為那片空地會積水 實體與倒影相互輝映非常美

不過看看天空就知道我們跟這奇特美景無緣啦~ 天空非常希臘  絕對不會下雨的.....

在這裡山坡下望可以看到一個美麗的碼頭


海水超級清澈透明~ 讓人超想下去玩水的!

參觀完玄武岩後我們因為選錯方向而迷了好一陣子路

不過也陰錯陽差看到了另一個著名景點"牛心山"

但是因為是匆忙經過照片好像拍壞了XD

等到我們終於找回正確路線的時候已經不知不覺來到另一個大景點"西台古堡"了

這裡聽說有好吃的飛魚卵香腸跟消暑的青草茶

也讓我看到了典型的"獨占市場"最佳範例


周遭荒涼中就只有這家店獨自矗立

偏偏遊客來到這大概都已經差不多累了、餓了、渴了.....

只好乖乖走進去讓它剝削囉= ~= 


力蝦買了香腸 (一支40元) 我買了青草茶 (一瓶40元)

香腸淡水就有我覺得沒啥特別~ 青草茶到是真的可以治中暑 

剛喝完我有點中暑在痛的頭馬上就舒服了~

不過它的花枝丸真是貴死人不償命  3顆30元乾脆去搶好了  淡水3顆才10元耶! (而且聽說又不好吃)

西台古堡要買門票才能參觀~ 不過不貴


學生半票15元~


裡面就是一堆坑道~走到最裡面還有砲台可以看 (但我們晃來晃去都沒看到  真詭異XD)

看完古堡我本來想回頭回民宿去了 但力蝦說她還想看西嶼燈塔 (她對燈塔很執著XD)

我們只好繼續往下騎~ 但是......又迷路了><

好在看見前面有一家7-11 趕快進去跟店員求救

結果店員說"往前騎 回到大馬路上會到看一條岔路 有標示寫"漁翁島燈塔"那就是了"

我聽了整個無奈 那條岔路我剛剛有看到阿....而且就在古堡出來不到5分鐘的地方

但就是因為他寫"漁翁島燈塔"我才沒轉進去阿QAQ

你們地圖跟路標的名稱要統一一下啦.....害我們又瞎轉了20多分鐘耶


幾經坡折終於看到了荒野上孤單的白色建築物~


還有那小小的漁翁島燈塔(西嶼燈塔)

在燈塔附近逗留了一會兒我們也差不多該開始往回走了~

北環是在澎湖的最後一個行程 接下來就要搭飛機回台灣了

讓我帶著澎湖的open小將家族跟大家說掰掰吧~


大家掰掰~ 澎湖掰掰~

離開炎熱的海邊~ 下一站要去清涼的阿里山囉~

我們在阿里山篇再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