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澎湖回來經過台中一晚的休息之後

我跟力蝦養足精神準備往阿里山上出發!

早上從台中搭電聯車前往嘉義火車站準備要趕14:10分的客運上山

上阿里山的客運真的很少14:10就已經是末班車了0.0

不過沒想到才剛拖著行李走出車站我們就被一個大嬸攔下來

"你們是不是要上阿里山? 我們的車剛好送客人下來要回去順便帶你們上去好不好?"

台北人的高度戒心讓我們遲遲不敢點頭 (其實心裡很想搭XD)

最後大嬸一句話說服了我們 "客運要三小時 我們上去只要2小時啦 只收你們一個人250!"

跟客運差不多的錢可以省一小時 (客運一趟214元) 就相信她一下好了

結果這一點頭不得了大嬸立刻拿出名片問我們下山的時候要不要順便讓他們帶我們去奮起湖(一人400元)

我跟力蝦盤算了一下價錢覺得還OK就跟她下訂了~

付了錢我們就被大嬸丟上一台9人坐的小巴 

本來以為還有其它人結果竟然只有我們兩個人0.0 (默默包車了)

開車的大叔本來很沉默但我們跟他有一句沒一句閒聊 慢慢的話就多了

直到力蝦掏出一個太陽餅送他吃以後就整個話匣子大開 亂七八糟甚麼都開始講XD

還跟我們介紹他們有到玉山看日出的行程 專車接送 (一人300元) 問我們有沒有興趣

我們抱著一生當中大概沒幾次機會上玉山的想法訂下行程 (人要把握當下XD)

快到阿里山的時候還很熱心問我們住哪邊他送我們到飯店門口

我們講說住在"阿里山閣大飯店" (點我去看)

司機大叔聽了說 "喔~ 你們住阿閣 (我真的快被這個稱呼笑死) 那在園區裡面耶  我打電話叫他們派車下來接你們!"

一邊說一邊就開始播手機 "喂~ 你們阿閣有兩個客人在我這邊啦  派車下來接喔~"

我本來想說應該是另一台9人小巴來接吧  結果看到車的時候我傻眼~

是那種可以做10幾20人的小巴士耶! 就載我們兩個會不會太浪費XD

而且到了飯店才知道這種小巴士應該是定時定點下去接人的 不是隨傳隨到 

感謝司機大叔的面子  不然我們拖著行李爬到飯店大概已經掛了......


要住宿兩天的飯店~


入口還有個大石碑~

阿里山閣算是阿里山屬一屬二的老飯店了

它的特色就是"門前有鐵軌"~ 它門口就有小火車站  (不過現在停駛了也沒甚麼用)

既然是老飯店了房間當然也就不用抱太大希望~


非常古老~


非常簡單~

這樣的房間住一晚是1690元  不過這已經是69折後的價格囉~ (用原價住絕對會心酸的)

還有一點就是這種在科技用品普遍前蓋的房間有個很麻煩的地方就是........

媽啦! 插頭在哪裡!! 我要充電啦QAQ 

整個房間除了浴室之外沒有半個插頭..... (不過無線網路竟然可以滿格 我好驚訝)

 我跟力蝦只好趁還沒洗澡前小心翼翼的把東西拿進去充電


不過從我們的房間望出去可以看見火車軌道


有天早上還看到測試中的小火車在奔跑 (睡夢中聽到鳴笛聲衝去陽台看)

是說我們以為阿里山上應該甚麼都會貴~ 所以就先買了一些糧食上來


結果上來後才發現原來這邊也已經被7-11占領了....


全台灣最高門市.... 真是無所不在的可怕企業.....

不過從我們住的地方走到7-11要花上20多分鐘 所以晚餐大概還是要靠我們買的糧食
 
 阿里山閣旁邊就是森林遊樂區的步道入口 (這好像是它唯一的好處?)



人和火車的分岔路~

鐵道旁有很多美麗的植物~


阿里山特有的"毛地黃"


像藍色繡球花的東西 不知道是甚麼~

從遊園步道入口走不到10分鐘就可以看到姐妹潭中的"妹潭"


要不是有標示介紹我真的以為它就是個髒水池.....

妹潭再往前走一下下就會看到"姐潭"


姐潭比較大看起來也比較美~ 只能說不愧是姐姐! (咦?)

姐潭附近有很多奇型怪狀的樹木可以參觀


三棵樹長在一起的"三兄弟"


一頭卡在樹裡的"招福金豬"  趕快合照一張祈求保佑我找到好工作!


據說是一頭龍跟一頭鳳  但我看了半天就是看不出來 (攤手)


情侶最愛! 合影可保感情甜蜜的大愛心!


當年被砍斷的巨木所遺留的老樹頭  看樹頭就可以想像它原本的巨大雄偉

沿著步道走到"受鎮宮"旁邊有一個在霧中看起來很夢幻的小水池


沒霧的時候真的就只是個髒水池~ 霧真的是自然界的photo shop~

受鎮宮再往下走就可以看到一座古老的小吊橋


也是因為霧的關係看起來如夢似幻~

過了吊橋再繼續走就可以看到神木火車站啦!


因為小火車停駛整個車站冷冷清清


售票亭真的很有童話的感覺XD


老舊的標示牌~


靜靜瞻仰一下已逝去多年的神木  就算躺在地上也還是如此壯觀

從飯店走到神木火車站也差不多快天黑了

明天早上要3點起來看日出~ 所以要準備回飯店休息囉!

用回程路上古色古香的"香林橋"跟大家說晚安



下篇上玉山看日出去! 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