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驚訝的聽到竟然還有不放棄的人會定時來我的網誌參觀

為了不辜負他

我決定來更新一下XD

-------------------------------------------------------------------------------------------------------------------------------------------------------------------

一個雷雨交加的夜裡,杭州一家著名的妓院裡一個莫約八、九歲的小女孩正偷偷摸摸在廚房裡翻找著,

    「肚子好餓,怎麼都沒有東西剩下來阿?早知道就不要只顧著彈琴忘記吃飯了。」小女孩一邊翻找食物一邊喃喃自語。

   「還真的半點東西都沒剩。」

    找不到東西吃的小女孩顯得很沮喪,這時窗外突然響起一聲震耳欲聾的雷鳴,接著一團白白的東西就驚慌的撲進了小女孩的懷裡。小女孩嚇了一跳忙低頭看向自己胸前,原來撲進自己懷裡的是一隻毛色純白的小狐狸,小狐狸似乎很懼怕窗外的雷聲一直不停的顫抖著。

   「不怕不怕,在屋子裡雷打不到你的。」小女孩安撫著懷裏發抖的白毛球。

    過了一會兒小狐狸好像還是很害怕怎樣也不肯從小女孩身上下來,小女孩最後只好把牠抱回房間去。

    隔天一早,睡夢中的小女孩被臉上濕熱的觸感驚醒,只見小狐狸正親熱的舔著她的臉,

   「早安。」小女孩摸摸小狐狸的頭然後起身打開窗戶,窗外柔和的陽光隨著她的動作灑進屋裡

   「天氣已經放晴囉!你不用再怕打雷了,回家去吧!」說著便把小狐狸輕輕放在門外,不過小狐狸並沒有跑開而是繞著小女孩的腳不停的轉著圈。

   「你想留下來?」小女孩問,小狐狸搖搖尾巴表示她說對了

   「那你可要乖乖的喔,還要幫你取個名子才行.........雪,叫雪好不好?」小女孩抱起小狐狸,小狐狸舔舔她的鼻子表示同意

   「呵呵,我叫瑞雲,以後多多指教囉!雪。」瑞雲親熱的用臉摩蹭小狐狸的頭

    小狐狸就這麼在瑞雲身邊待了下來,每天陪瑞雲彈琴、學畫、寫字,一人一狐過了好些年開心的日子。

    瑞雲十四歲時已經長成了一個琴棋書畫樣樣精通的絕色少女,鴇母便開始安排她出來見客,不過寵愛瑞雲的鴇母也答應讓她有自己選擇初夜客人的權利。開始見客後沒多久瑞雲便豔名遠播,每天都有很多人拿著禮物前來希望見她一面,不過瑞雲卻從來沒有留下任何一個人過夜。

    一天晚上好不容易閒下來的瑞雲在房裡抱著雪逗弄著,雪在這幾年養尊處優的生活下已經長成了一隻圓圓胖胖的大白狐,瑞雲要抱起牠也要費點力。

   「雪,我一直找不到適合的人哪。怎麼辦?」瑞雲說

    雪用尾巴拍拍瑞雲表示安慰,雖然牠是希望瑞雲永遠找不到哪個人啦!不過這樣瑞雲就會被強迫跟不喜歡的人過夜了,反而更不好。

    這時忽然聽見鴇母在門外喊:「瑞雲!準備一下,有客人來囉!

   「是!」瑞雲疲憊的應了聲,放下懷中的雪叫牠到臥房待著,看著雪漂亮的尾巴消失在門後瑞雲才撐起了職業的笑容走到門口迎接客人。

    客人是一個姓賀的書生,他仰慕瑞雲已久今天終於鼓起勇氣備了薄禮前來,瑞雲本想跟他喝杯茶就叫他走人,沒想到兩人相談甚歡瑞雲最後還贈了首詩給書生,讓書生受寵若驚、高高興興的離開了。

    書生離開後瑞雲回房抱起雪開心的對牠說:「雪!我想我找到那個人囉!他是一個很有才華的書生,我有給他一首詩暗示我的心意,不知道他明不明白?

    瑞雲本來以為雪知道這件事後也會為她高興,沒想到雪卻掙脫了牠的懷抱垂著尾巴往屋外跑去,

   「雪!!你要去哪?」瑞雲跟著追出來,但雪一下就不見了蹤影

    瑞雲雖然覺得雪的反應有點奇怪但也沒多想,雪可能是想出去玩玩晚點就回來了,想到這瑞雲也不怎麼擔心就進屋去忙自己的事。

    衝出屋外的雪跑到庭院裡一個隱蔽的角落,確定四下無人了以後渾身開始發出銀白色的光芒,包圍在光中的身體漸漸變成了一個人的形狀,光散了以後原地的白狐狸已經被一名俊逸的白衣青年取代。

   「唉~」青年對著月光嘆了一大口氣

   「剛剛不是才跟我抱怨找不到中意的嗎?怎麼才過一下就變卦了?這樣我會很傷心耶。自己看著長大的小女孩有了心上人......我討厭這種嫁女兒的心情啦!」青年沮喪的喃喃自語,突然感覺身後有動靜趕忙轉身一看,發現一個身穿紅衣的男子正冷著臉站在他身後,

   「你這個說要出門躲天劫最後躲到失蹤好幾年的不良少主今天終於捨得現身啦?」紅衣男子從牙縫裡擠出這句話,看來氣的不輕。

   「阿哈哈.....焰你不要生氣嘛,待在宮裡真的很悶,所以我才會.....」雪擺出無辜的表情向紅衣男子打哈哈

    真倒楣!忘記一變成人型就不能隱藏自己的氣息了,雪心想

   「那你也該玩夠了吧?現在就跟我回去!」他才不想再代替他處理那ㄧ堆該死的公文,焰拉起雪的手邁開步子就要走

   「等等啦!你至少讓我跟這幾年照顧我的人道別一下吧。」雪扯回自己的手


  
「好!那我在屋外等你,你道別完就出來。」少主說的話焰也只有妥協的份,但他如果有注意到雪嘴角那奸詐的笑容應該會死拖活拉也要把雪帶回去。

    雪再次化為狐狸的樣子慢吞吞的朝屋裡走去之後就再也沒出來了,等的不耐煩的焰終於忍不住想衝進屋裡找人,沒想到才踏進門口就被一股力量給彈了出來氣的他破口大罵:「雪你這個渾蛋!竟然偷偷佈結界擋我!你有種就一被子待在裡面不要給我出來了!

   「嘻嘻,傻瓜!」屋裡正舒舒服服窩在瑞雲懷裡的雪聽到聲音心裡偷笑。


   
過沒幾天那名賀姓書生果然又帶了禮物來跟瑞雲見面,瑞雲盛情的招待他也大膽的表明希望他留下過夜,沒想到書生卻婉拒了並說自己不是有錢人,準備跟瑞雲見面的禮物就已經有點困難實在無法負擔留下過夜的費用,他只要見到瑞雲就很滿足了。瑞雲雖然失望但也沒辦法,兩人就一直沉默到鴇母來催人為止。

    這天以後書生真就再也沒來過了,瑞雲也還是沒有留下任何人過夜,這樣的情形終於引起了鴇母的不滿,她打算強迫瑞雲陪一個有錢有勢的客人過夜。瑞雲聽到消息只能默默回房抱著雪哭,雪見狀也猜到是發生什麼事烏溜溜的眼睛轉了轉便有了主意。等瑞雲哭累睡著後雪來到庭院裡呼喚焰的名子,接著一道紅光閃過一隻火紅的狐狸便落在牠面前,

   「焰,給我一些你家傳的墨染草吧!」雪說

   「你要做什麼?」焰一副愛理不理的樣子可見還在為上次的事情生氣

   「幫幫我的救命恩人囉!我知道你還在為上次的事情生氣,不然這樣,你給我草,事情辦完後我就跟你回去。」反正逍遙了這麼久也該回去看看

   「真的?」焰狐疑的盯著雪

   「真的啦!我是會騙人的人嗎?

    你就是會阿!焰心裡喊著,不過還是把身上帶著的墨染草交給了雪。

    隔天晚上雪化成人身扮成一名和姓書生來到妓院,跟瑞雲閒聊一會兒便趁機把墨染草汁點在瑞雲的額頭上一邊裝模作樣的嘆了聲:「可惜呀可惜~」然後就轉身離去。

    瑞雲送走了書生後發現自己額頭上有一枚黑色的指印,起初不以為意但日子一久黑色的痕跡越來越大,因此來見她的客人也越來越少,最後失去美貌的瑞雲終於被鴇母趕到廚房做婢女去了。

    賀姓書生聽到消息趕忙前來探望,見到瑞雲披頭散髮的在廚房忙碌,一張臉黑的如鬼魅一樣心生不忍便向鴇母提出想贖瑞雲回家做妻子,鴇母毫不考慮的答應了,書生便領著瑞雲回家好好照顧。左鄰右舍都笑書生傻到娶一個妖怪回家,書生一點都不介意還是照樣疼惜著瑞雲。

    過了一段時日,雪又瞞著焰溜出宮想看看瑞雲的情況,他想如果瑞雲還是沒有等到好姻緣就把她帶回宮中陪伴自己。在經過蘇州的路上碰上了正巧到此的賀姓書生,雪便化成人身向書生攀談想知道瑞雲的近況,書生便說瑞雲已經嫁人了現在過的不錯,雪聽了很高興的說:「我當年特意隱藏她的容貌果然沒有白費工夫。」

    書生一聽忙問:「是你讓她的容貌改變的?那有辦法可以恢復嗎?

   「當然可以阿!不過需要那個深愛瑞雲的人來求我。」其實他是想看看瑞雲最後到底是嫁給誰啦?

   「這簡單!瑞雲的丈夫就是我!」書生說著便了跪下來求雪治療瑞雲

    雪見狀又驚又喜,趕緊扶起書生叫他帶路回家,到了書生家後雪叫書生拿來一盆水然後一邊施法一邊把墨染草的解藥倒進水中,接著叫書生拿去給瑞雲洗臉這樣就可以恢復了。

    而且我還施了可以讓瑞雲更漂亮的法術喔,就算我送給你們的新婚賀禮吧!雪心想。

    瑞雲洗完臉果然又恢復了以往的豔麗,夫妻倆人開心的出來想答謝恩人,卻發現那名白衣青年已經消失無蹤了,以為遇到仙人的兩人便感激的朝天拜了幾拜。

    至於雪為什麼會突然不見呢?當然是因為焰又殺氣騰騰的來抓他回去啦!不逃怎麼行勒?

   「焰!我算出自己最近又有天劫需要躲躲,宮裡就拜託你啦!

   「你休想再騙我幫你改公文!我今天一定要把你逮回去!!

    月光下兩抹人影越跑越遠,感情真好,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r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